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6天下城市高峰論壇市長鄭文燦:發揮桃園優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27 人氣:

2016天下城市高峰論壇市長鄭文燦:發揮桃園優勢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昨(26)日前往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出席「2016天下城市高峰論壇」,發表「智慧桃園—台灣下個世代產業發展的驅動城市」演說,並與日本城市經濟與地區發展策略大師福井昌平座談。鄭市長表示,桃園深具產業發展潛能,也是年輕人的第一站,市府持續推動智慧城市、「亞洲矽谷計畫」等重大建設,希望發揮桃園優勢,讓桃園成為國際亮點。

鄭文燦市長表示,桃園國際機場一年旅運人數約4,000萬人次,是台灣國際交通樞紐,加上鄰近台北港,基於海空聯營的「雙港效應」,讓桃園在產業發展有高度優勢;桃園也是全台最大製造業及物流基地,工業產值連續13年全台第一,約3.2兆元,讓桃園深具產業發展潛力。

鄭文燦市長指出,以桃園為核心推動的「亞洲矽谷計畫」,預計推動IoT產業、工業4.0、智慧城市等相關產業,透過桃園人才優勢,「面對在地、朝向國際」,產生下一世代產業的發展動力。

鄭文燦市長說明,亞洲矽谷計畫不僅只在興建硬體建築,其中的重點項目「創新中心」(innovation center)是一個支持新創產業的平台,提供創新團隊或個人,能在平台發展創意和新技術。而大廠或創投公司也能透過平台,對尚未成熟的各種創意提供支持,進而促進創意的發展。

2016天下城市高峰論壇市長鄭文燦:發揮桃園優勢

▲2016天下城市高峰論壇市長鄭文燦:發揮桃園優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