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國際系研發能力卓越 獲科技部計畫補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7-28 人氣:

南華大學國際系研發能力卓越 獲科技部計畫補助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南華大學社會科學院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研發能力再次獲得科技部高度肯定!社會科學院郭武平院長率領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十位教師所組成的研究團隊,日前向科技部提出105-108年度之「補助提升私立大學校院研發能量專案計畫」,近日傳來獲得審核通過之佳音,且第一年即獲得202萬餘元之高額補助,該團隊獲得科技部計畫補助,此項佳績不僅充分展現出該系卓越的研發能力,更是國內私立大學相關系所之翹楚。

南華大學在林聰明校長帶領之下,連續四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辦學績效在全國大學校院校長互評中排名全國第十五名,足以顯現該校教學卓越有目共睹,能以研究來輔助教學。

南華大學國際系教師研究團隊,以「歐亞合作的政治經濟分析:兼論臺灣的機會與挑戰」之研究案,獲得科技部補助,此為三年期的整合型研究計畫,分四個子題,對歐亞地區主要的合作倡議進行深入研究,關於歐亞合作,目前有四種主要的歐亞合作倡議,該研究將以四項倡議做為主題,深入的探討與比較,並分析倡議對倡議國、周邊國家,以及對臺灣國際經貿活動及臺商企業海外經營所帶來的政經機會與挑戰。

在研究理論途徑上,將採取分析的折衷主義觀點,分析不同倡議的作用,並將從戰略的角度,對臺灣未來國際政經參與策略與臺灣企業的發展方向,提出政策建議。

郭武平院長表示,該研究完成後,就社會面而言,將可提供中央政府未來制訂國際政經活動參與政策的重要參考;就經濟面而言,可供台商企業赴海外發展時的重要依據;就學術發展面言,由於國內過此種大型綜合性研究較為缺乏,將提升學界對區域政經發展情勢的綜合性掌握及提出有效政策建議之能力。

南華大學國際系研發能力卓越 獲科技部計畫補助

▲南華大學國際系研發能力卓越 獲科技部計畫補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