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辦理藝術與人文教育啟蒙計畫成果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8-26 人氣:

教育部辦理藝術與人文教育啟蒙計畫成果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為推廣美感教育,教育部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共同辦理「藝起來學學-臺灣藝術與人文教育啟蒙計畫」,於8月25日辦理成果發表會,特別邀請參與本次計畫的泰雅族偏鄉學校-宜蘭南山國小師生,分享捕捉在地色彩的美感體驗與文化學習,現場將展出全臺七百位國小學童,以在地家鄉文化色彩為主題所創作的優選特色「小感動猴」彩繪作品,發表全臺180所國小師生文化色彩靈感,以及偏鄉美感教育影像展,歡迎各界蒞臨參與。

104學年度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與教育部共同合作辦理「藝起來學學-臺灣藝術與人文教育啟蒙計畫」,計有455位教師參與,帶領學生利用「學學臺灣文化色彩」網站、「xuexuecolors」APP進行生活美感課程;同時甄選180位種子教師以鄉土教育為起點,引導學生透過在地探索,完成地方文化彩繪作品。此項在地彩繪作品共有9,109位學童參與,自104年12月至105年5月陸續在台灣各縣市美術館展出,吸引逾6萬人次觀展。

此計畫重視環境、鄉土議題,讓各個學校發表代表的5個文化色彩,透過「小感動猴」彩繪,將學習轉化成創作靈感,表現對在地的情感與認同。例如連江縣馬祖東引國小的學生用天空的深藍色畫出東湧燈塔,成為示範教學。

此計畫透過教師增能與學生美感體驗,給孩子帶來的感動不只是觀摩,還有參與及創造,甚至是連結學童與家長、翻轉家庭教育的理念。

教育部辦理藝術與人文教育啟蒙計畫成果展

▲教育部辦理藝術與人文教育啟蒙計畫成果展

教育部辦理藝術與人文教育啟蒙計畫成果展

▲教育部辦理藝術與人文教育啟蒙計畫成果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