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師共識營 星雲大師勉勵樹立「南華人品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9-02 人氣:

教師共識營 星雲大師勉勵樹立「南華人品格」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南華大學為提升教學成效,每學年度開學前皆會舉行「南華共識營」,今年於9月1日至2日由林聰明校長率領一、二級主管暨全體專任教師齊聚佛光山,舉行「105學年度南華共識營」,南華大學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副董事長慈惠法師及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特別到場為老師們加油打氣。星雲大師開示勉勵全體教師應培養具有慈悲、勤勞、信用與感恩的性格及忍耐負辱的修養,做為典範南華人。

今(105)年正值創校20週年,同時也是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90歲華誕、來台弘法一甲子,以及佛光山開山50週年的日子,為歡慶這歷史性的一刻,南華大學不僅於日前呈獻《萬部心經》,更策畫「大師行腳」歌劇,並於當天由林聰明校長獻上已編寫完成的歌劇詞曲。

星雲大師開示時指出,近幾年來,在林聰明校長帶領之下,南華大學辦學績效飛躍成長有目共睹,特別是在生命教育及落實三好校園方面更為顯著,大師提到,要養成良好品格,必須經過千錘百鍊,因此勉勵教師應樹立「南華人的品格」,培養兼具慈悲、勤勞、信用與感恩及忍耐負辱的修養,同時更強調「教育」讓人增長向上,可以改變氣質、改變自己與社會,並能養成聖賢性格。

南華大學教師共識營 因應少子化衝擊,林聰明校長獻上已編寫完成的「大師行腳」歌劇詞曲。

▲南華大學教師共識營 因應少子化衝擊,林聰明校長獻上已編寫完成的「大師行腳」歌劇詞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