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開幕 陳菊盼與各港口一同發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9-06 人氣: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開幕 陳菊盼與各港口一同發光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由高雄首次發起「2016全球港灣城市論壇」,今(6)日起在高雄展覽館盛大登場,共有25國、49座城市與會,高雄市長陳菊、行政院長林全和各城市代表一同為活動見證揭幕,陳菊希望藉由論壇聚會,交換環境保護、產業發展、交通建設和港灣再造的治理經驗,與世界各海港城市一同閃耀發光。

陳菊表示,如今,高雄最大目標即發展綠色製程,同時加強產業升級,繼續經濟貿易的活力。高雄和所有港灣城市正面臨全球化的挑戰,希望藉由聚會交換環境保護、產業發展、交通建設和港灣再造的治理經驗,讓港口在世界地圖閃閃發光。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即起至8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上午開幕儀式中,原住民勇士、歌者一同為海洋祈福,也象徵高雄由港灣孕育而成。此次論壇聚焦「產業轉型」、「海洋觀光」、「港市合作/都市規劃」與「永續發展」四大主軸,關注港灣產業轉型、城市的永續經營、海洋資源與觀光的利用、創新產業的發展和城市土地再生等主題。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開幕 陳菊盼與各港口一同發光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開幕 陳菊盼與各港口一同發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