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6校長論壇於南華大學登場 建立平台促進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10-03 人氣:

2016校長論壇於南華大學登場 建立平台促進交流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為推動全球佛教高等教育攜手向前,共創優質教育平台,佛光山系統大學首度舉辦國際性「2016大學校長論壇」,為期三天的論壇共有來自歐、美、亞、澳等四大洲11國、23所大學的校長、學者齊聚一堂,針對如何落實品德教育、加強國際合作與交流、建構佛教大學特色及培育佛教教育人才等議題,進行交流,是國際首見以佛教創辦之大學為主體的跨國性論壇,更是難得一見的教育盛事。

第二場論壇於10月2日在南華大學登場,以「如何加強國際合作與交流」之議題,探討各校學生海外學習現況與成效,藉以促進各校國際合作,共同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與競爭力。該校特別安排親善大使為貴賓進行校園導覽解說,學生們流利的英語及活潑的介紹方式,深獲來自世界各國嘉賓讚許。

這次論壇匯聚全球多位學術首長,多所歷史悠久、聲譽卓著的國際學府,亦出席盛會,不只促成設有佛教科系的各國大學進行交流,亦期許建立分享辦學經驗的互動平台,討論日後跨校合作與資源共享模式,共創優質教育平台,一同攜手培育更多優秀的國際人才。

2016校長論壇於南華大學登場 建立平台促進交流

▲2016校長論壇於南華大學登場 建立平台促進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