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產學聯手 兩岸茶賽奪二金一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10-07 人氣:

南華大學產學聯手 兩岸茶賽奪二金一優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南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許偉庭結合業界專業參加「第一屆兩岸張天福、吳振鐸盃優質烏龍茶評比」競賽,以「南華禪心烏龍」、「阿里山青心烏龍」、「阿里山金萱」勇奪兩面金牌獎及「優良獎」,許偉庭老師更是得獎人中唯一學者,不僅為校爭光也為阿里山茶區在國際茶賽中中增添光彩。

「第一屆兩岸張天福、吳振鐸盃優質烏龍茶評比」是台灣茶協會主辦,為2016亞太茶產業研討會暨展覽(APTE)的活動之一,此次APTE研討會有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中國、日本、印度、印尼、泰國、斯里蘭卡等十國以上的貴賓出席參與並見證此次的頒獎典禮。評比以烏龍茶為主,但由於烏龍茶種類繁多且工序複雜,製作上相對複雜,且搭配不同的發酵與焙火,因此參賽作品很多元,要獲獎相當不容易。

許偉庭教授長期於投入茶學教育且致力協助茶產業的發展,本身擁有豐富的茶學知識與敏銳的感官能力,曾獲遴選為嘉義縣政府委由梅山鄉農會所舉辦的比賽茶評審委員,亦多次支援阿里山農會擔任比賽茶初審工作。目前在校內的通識教育中心與自然生物科技學系開設有茶學專業課程,廣獲學生好評,並與業師協同授課方式融入於茶學課堂中,以學理搭配實務應用。許偉庭老師指出,目前的大學教育正需要的就是學術與實務的結合與推動,未來也會協助將南華創新創業精神融入於通識教育中。

南華大學產學聯手 兩岸茶賽奪二金一優

▲南華大學產學聯手 兩岸茶賽奪二金一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