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雨果文教基金會捐資南華大學百萬獎學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10-26 人氣:

雨果文教基金會捐資南華大學百萬獎學金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南華大學近年來辦學績效卓著,且推行獎優扶弱亦受各界讚許,致力投入慈善公益、關心教育的雨果文教基金會有鑑於台灣的貧富懸殊與城鄉差距現象日趨嚴重,為讓年輕學子求學無後顧之憂,特別捐資二百餘萬於南華大學成立「來順、銀花勤學清寒獎學金」,並與該校簽署獎學金設置協議,共同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雨果文教基金會默默在嘉義地區建置一個「解決下一代教養隱憂」之公益平台,基金會成立至今僅二年餘,但捐資辦學、提攜新住民第二代、辦理公益活動遍及國小、國中、高中,受惠的學校及新住民們無不感佩該基金會關心教育、新世代教養之義舉。

該基金會是由嘉義市商界耆老林來順先生家族捐資成立,為感念父母一生處事誠慎、熱心公益、關心教育情操,林來順先生子女日前且特別藉雙親結縭讚石婚之喜慶,捐資二百餘萬於南華大學成立「來順、銀花勤學清寒獎學金」,並於南華大學簽署獎學金設置協議,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在接待蒞校的雨果文教基金會林文煌董事長等人時,除代表學校表達謝意外,並說明南華大學頗多學生是出身於弱勢家庭,該獎學金對這些莘莘學子是鼓勵上進的錦上花,更是減輕家庭負擔的雪中炭,意義誠屬非凡。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右)與雨果文教基金會林文煌董事長(中)及陳勁教授(左)合影。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右)與雨果文教基金會林文煌董事長(中)及陳勁教授(左)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