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7台灣燈會 高鐵站前點亮雲林城市意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6-12-12 人氣:

2017台灣燈會 高鐵站前點亮雲林城市意象

(台灣TB新聞網)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布袋戲戲偶以及燈會吉祥物奇萌籽,10日起化身為高鐵台鐵站長,迎接返鄉鄉親及全國各地而來的賞燈遊客。

高鐵雲林站前廣場的「布袋戲文化之光」,10日晚間由縣長李進勇、副縣長張皇珍、秘書長黃玉霜率縣府主管、副議長蘇俊豪、議員陳瑞雄、蔡秋敏、周秀月、顏旭懋、虎尾鎮長林文彬等共同點亮,李進勇表示,史豔文及藏鏡人戲偶花燈表達雲林布袋戲之輝煌時代,這座造型花燈高3公尺,相當壯觀,與具現代流線造型之高鐵雲林車站建築相互輝映,承先啟後的文化傳承更增添地方特色。

點亮雲林城市意象活動,由四湖鄉尖山堡永續發展協會森巴雷鬼鼓隊表演開場揭開城市亮點,參與製作雲林農村「山、水、農、旅」之農村再生燈區的31個社區發展協會成員共襄盛舉,而斗六火車站前普悠瑪號奇萌籽站長及斗南火車站五分車奇萌籽站長花燈也於同日點亮,在雲林主要公共運輸三大車站的高鐵雲林站、斗六火車站及斗南火車站,攜手一起歡迎賞燈佳賓的到來。

縣長李進勇表示,歡迎台灣燈會在雲林賞燈遊客,縣政府未來將逐步點亮設置於進入台灣燈會12條重要路線上的光環境裝置,以雲林各鄉鎮文化特色來形塑營造迎賓氣氛。

縣長李進勇強調,賞燈佳賓只要沿著賞燈路線,就能盡賞19處光主題氛圍,引領民眾前往虎尾、北港兩大燈區。

2017台灣燈會 高鐵站前點亮雲林城市意象

▲2017台灣燈會 高鐵站前點亮雲林城市意象

2017台灣燈會 高鐵站前點亮雲林城市意象

▲2017台灣燈會 高鐵站前點亮雲林城市意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