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美感分享卡大募集」14位小學生獲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3-21 人氣:

教育部:「美感分享卡大募集」14位小學生獲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表示,「品味美感.實踐美力」自2016年12月1日徵件,全國82所學校熱烈響應,嘉義、桃園、中壢、台南、新竹、苗栗等縣市小學參與率特別高,金門離島也積極索取「美感分享卡」,收件高達2,060件,每張捕捉生活見聞的簡單照片,搭配著美感創意敘述,經專業評審團評選,14位具童心童趣且動人抒發的小學生優選作品勝出,生動地示範了小朋友可以如何在日常生活裡深刻體會美感並具體傳達,激發美感創造力!

這次辦理美感生活卡徵選,激發小朋友的美感品味潛力,轉化為實踐力,其中,榮獲特優的台中市黎明國小六年級學生賴佳宜作品《我和舞鞋永不放棄》,評審嘉評:「照片拍出了作者的心底話,言之有物,破爛舞鞋銘記一段美好的陪伴與奮鬥堅持的過程。」「美感需要從日常生活中細心品味,此作品畫面簡潔,取材與構圖大膽,透過影像說出感人的故事。」

教育部推動美感教育,從幼稚園到高中,將朝著三大重點方向培育孩子的美學品味:將各縣市藝文資源帶進校園、美化校園環境、提升教育工作者的美感素養,隨著種子老師與課程的推動,在美感教育的園地裡也將春暖花開。

臺中市南屯區黎明國民小學-賴佳宜同學練舞情形(右前一)

▲臺中市南屯區黎明國民小學-賴佳宜同學練舞情形(右前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