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世界客家雜誌》走出辦公室!「客家論壇」首站在彰化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7-03-29 人氣:

《世界客家雜誌》走出辦公室!「客家論壇」首站在彰化縣

(台灣TB新聞網)《世界客家雜誌》走出辦公室!第一站選擇「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鄉」的「彰化縣」,主辦首場「中台灣客家論壇」,您相信嗎?這裡也有客家人。世界客家雜誌於106年3月19日下午2點至5點,在彰化縣芬園鄉阿里曼人文咖啡館,舉辦「中台灣客家論壇」,客家電視台全程錄影,並於當日晚間新聞報導中播出!

世界客家雜誌的團隊以行動下鄉,與客家鄉親們講講客,談天說地,同時聊聊客家產業的推廣。這是一場沒有長官的問候致詞,沒有專家學者高空的論述,彰化客家人在最少眾的地區,如何開創新局!展現客家遷徙開創精神!

一直以來,客家人到了資源甚少的環境中,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智慧與行動力,在世界各地都有客家人開創新局的故事,如今,在隱形到秒讀的網路通訊時代,客家人該怎樣與時俱進呢?

19日在彰化的「中台灣客家論壇」,鄉親們大鳴大放,從客語教學政策的缺失,到安定民心的宗教信仰、謀生的產業發展等客家議題,鄉親們都踴躍發言,或許是沒有長官、專家學者的關係,會場顯得格外自然、輕鬆,風度與尊重發言,大家互相傾聽彼此的親身經歷,說出真實的現況,沒有假情修飾,不須官學的問候辭令,人人平等,人人是聽眾也是主講人,都是主角,大家的共識就是找出客家的活路!也幫未來世代的客家人尋方向!

整場論壇,沒有專家學者的刻板大論,也不用嚴謹要說客家話,不唱悲情,不講苦難,不叫窮酸,快快樂樂做客家人,「謀生、找出路」開創客家新生機!

鄉親們自然的流露出客家人有獨特的率真個性,共同討論客家傳統核心價值與底蘊,並在大時代的演進中,客家人該扮演何種角色?一同與大環境的主流世界結合,甚至引領社會朝著美麗和平的新世界前進!

世界客家雜誌的團隊選擇在彰化出發,在輕鬆自在的客家論壇中,找到「未來客家人」的方向!社長黃義表示:「或許我們仍然很渺小,但我們很自信,在論壇結束後,我們各個都充滿了電能,走出去,自信地繼續發光發熱,照耀客家!」

關心與支持!正是世界客家團隊為鄉親好朋友建立此平台的願望!世界客家雜誌試著循老祖先的路徑,在很少很少的資源下創辦雜誌,一步一腳印,希望客家唯實的真性情,在世界客家團隊的努力中,將來與鄉親一同見證!

《世界客家雜誌》追求客家 vision(願景),同時要以樂觀、積極、創造的動能來實現願景,也就是execution(執行力)。相信高手在民間,歡迎各路巾幗好漢一起來參加世界客家的成長,共同創造客家新時代!

《世界客家雜誌》最新一期-002期

▲《世界客家雜誌》最新一期-002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