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月津港風華再造2.0 帶動溪北地區繁榮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7-07-07 人氣:

台南月津港風華再造2.0 帶動溪北地區繁榮發展

(台灣TB新聞網)集結台南市工務局、水利局、都發局及文化局等相關局處,制定「月津港計畫」五大面相而成的「月津港城鎮之心 風華再造2.0」,於6日經內政部長葉俊榮實地走訪,肯定該建設具有內涵、氣質,相信內政部同意補助絕對沒有問題。市長賴清德表示將持續發展地方特色,重現月津港風華,帶動溪北地區繁榮發展。

市長賴清德指出,台南市政府推動關鍵就是讓37個行政區都有其地方特色,並充分發揮每區的特色,打造山海並存、城鄉共榮,溪南、溪北都均衡發展。位於鹽水區的月津港早期因港口貿易而崛起,是台南重要古鎮,自古有「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之稱,月津港是當年倒風內海最重要的貿易港口,也是府城往北最重要交通樞紐,更是政治、經濟、國防的中心。現在,近年來兼具傳統特色與藝術創意的月津港燈節,更早已成為台灣重要燈會之一,今年更創下82萬人次參觀的記錄,帶動地方發展。

部長葉俊榮肯定市長及市府團隊對於台南建設及發展的用心,也深刻了解台南所提的計畫,都是對地方有實質助益的建設,相信「月津港計畫」能順利獲得中央補助。不只是經費上的幫助,在各方面及其他的部會的聯繫介面之間,會給予更大的協助,讓時間盡量縮短,計畫能順利進行。

台南月津港風華再造2.0 帶動溪北地區繁榮發展

▲台南月津港風華再造2.0 帶動溪北地區繁榮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