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接待家庭張開雙手擁抱來台境外學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1-29 人氣:

教育部:接待家庭張開雙手擁抱來台境外學子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了讓在台求學的境外學子們,在異鄉感受到「家」的溫暖,教育部「友善台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不定期於全台各地舉辦各式體驗活動,邀請志工接待家庭打開家門,迎接來自世界各國的莘莘學子,讓這些境外學生在接待家庭帶領下,認識台灣並愛上台灣。

來自台南的接待家庭朱慧萍小姐參與了計畫辦公室舉辦的社區巡禮體驗活動,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境外學生。境外學生來訪時,朱小姐必定會教導學生親手製作掛有「幸福」及「平安」中文字樣的鑰匙圈,希望藉由學生手作的溫度將台灣的幸福與平安帶回家鄉與家人分享。在短短半年間,接待境外學生充實了朱小姐一家人的生活,朱小姐表示,參與接待家庭活動不僅僅是讓境外學生認識台灣,全家人更是受益良多,開拓了家人的國際視野,有來自立陶宛的學生帶來印有家鄉地圖的巧克力,介紹立陶宛,印度學生帶來了咖哩,宏都拉斯學生短暫回國期間,仍天天透過網路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

教育部自民國99年起委由南台科技大學辦理「友善台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計畫」,網羅全台熱心志工家庭,無償接待在台留學之境外學生,讓境外學生有機會認識台灣家庭傳統與體驗台灣在地文化。全台各地共有3,771戶接待家庭張開熱情雙手,走入境外學子心門,也歡迎有興趣參與國際交流的家庭,前往計畫網站瞭解詳情:http://hostfamily.org.tw。

教育部:接待家庭張開雙手擁抱來台境外學子

▲教育部:接待家庭張開雙手擁抱來台境外學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