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國教署辦理國中小推動閱讀績優學校頒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6-06 人氣:

教育部國教署辦理國中小推動閱讀績優學校頒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於昨(5)日在桃園市展演中心展演廳舉行「108年度教育部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及個人評選頒獎典禮」,公開表揚閱讀磐石學校40校(國中組13校、國小組27校)及閱讀推手個人組45人、閱讀推手團體組14組。本次表揚已邁入第10年辦理,教育部持續透過閱讀績優學校、團體與個人的定期選拔,加上社區資源的通力合作,不斷發掘閱讀教育的新典範,使閱讀推廣的能量持續發酵,讓這些優秀的教育工作者們能夠影響更多夥伴,一同投入美好的閱讀世界,為孩子們的閱讀扎根。

108年榮獲閱讀磐石殊榮的學校,許多都是推動閱讀多年,透過規劃多種類的閱讀活動,並融入學校課程整體計畫,將閱讀策略、閱讀理念融入到校本課程,運用多元的閱讀推動方式與策略,讓閱讀與課程做更親近、更具效能的結合。另外也有許多學校透過跨領域的課程設計,將閱讀融入到國文科、自然、社會等課程學習中,運用的閱讀策略,包含預測、檢索、提問、詮釋、摘要、推論、圖文閱讀等,由教師先進行有效的教學示範,再讓學生學會這些閱讀理解的策略,使學生從「學會閱讀」(Learning to Read)到「從閱讀中學習」(Reading to Learn),培養學生成為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

教育部國教署辦理國中小推動閱讀績優學校頒獎

▲教育部國教署辦理國中小推動閱讀績優學校頒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