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基隆港減重競賽頒獎 總減重百餘公斤成果斐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9-07-10 人氣:

基隆港減重競賽頒獎 總減重百餘公斤成果斐然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為期八週的基隆港區減重比賽,9日成績揭曉,全港共減重百公斤,並產生二位冠軍減重達人,分別是基港公司的林昇宙及基隆關出口組的股長李任右。

為促進基隆港區機關對健康的重視,基隆港分公司在基隆市衛生局專業指導下,邀請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關務署基隆關、基隆港務警察總隊等單位,共40人「揪團」參加「幸福基港-享瘦健康」競賽。

9日下午2時在基港大樓二樓旅客大廳,發表成果及舉行頒獎典禮,由基港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專門委員何文智、關務署基隆關主任秘書林明泰及基隆港務警總隊督察張傑頒發獎項給得獎團體及個人。

經過七週的密集訓練及營養師、體適能老師、護理師專業的指導下,參加者可以正常吃飯的情況下,均衡飲食及正確運動的方式,分別提高基礎代謝率、運動代謝率方式,達到減重的目的。

基隆港職業安全衛生處長林瑞才表示,七周的訓練內容,包括疾病管理、中、西醫減重、飲食衛教、運動等課程,為減重者帶來相當多的實質幫助,也實際提升了職場生產力。

基隆港分公司表示,該活動是在108年5月9日起,與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關務署基隆關、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及本分公司,共同辦理名為「幸福基港-享瘦健康」減重競賽活動。

活動共吸引40人組隊參加競賽,港區從業人員有的是「揪團」來減重的,競賽中彼此相互督促,一起向肥胖宣戰。

八周的課程競賽結果,關務署基隆關及基隆分公司各產生一位減重達人,二人減重均高達10.2公斤,並列為個人冠軍。

基隆關主任秘書林明泰對參賽團隊勇於挑戰自我且全力以赴之毅力及決心,致上無比敬意。

林明泰說,基關為了實現減重目標及爭取機關榮譽,除積極搭配課程中習得之營養攝取、身體保健及中西醫調養等知識,以正確方式達到健康瘦身之目的外,亦在公餘時間相互鞭策、鼓勵彼此持續運動,藉由活動交流,更凝聚向心力,促進團隊情誼,獲益良多。

據了解,減重過程中,行為上改變是最困難的。活動的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參與人員對整體活動表示滿意者高達100%,願意將課程中健康減重觀念(包括飲食、運動等)落實於生活中高達100%,顯示本次基隆港區聯合健康減重活動,已幫助港區業人員建立正確健康減重觀念。

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中)與得獎者基港公司的林昇宙(左)及基隆關出口組的股長李任右(右)合影。(記者陳念祖攝)

二位獲得冠車的林昇宙(左)及李任右(右)現場分享寶貴的經驗及甘苦談。(記者陳念祖攝)

頌將後參加者再來一次減重操。(記者陳念祖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