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抗疫不能血荒 捐血英雄徐勝龍號召挽起袖子捐熱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20-03-02 人氣:

抗疫不能血荒 捐血英雄徐勝龍號召挽起袖子捐熱血

(台灣TB新聞網)因為新冠肺炎及延長寒假關係,嘉義捐血站表示,這次疫情延燒血庫告急,目前嘉義市血庫低於4天的存量,庫存量不足。任職於嘉市東區公所徐勝龍捐血已超過1200次,呼籲民眾挽起袖子捐熱血,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徐勝龍表示,民眾可能會因為害怕染上新冠肺炎而不敢出門捐血,其實戴口罩就可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而且捐血站上的醫護人員更懂得防疫,無須害怕外出捐血;捐血也可以注意到自己的健康,如血壓達正常值才能捐血,過高或過低就不宜,若每個人都能注意並維持健康狀況,就能增加對抗病毒的抵抗力。

民國79年開始捐分離術捐血,捐血近30年的徐勝龍說,捐血的初衷是因為覺得是有意義的,不僅可以助人,也可以檢視自己的健康,只要大家有時間,伸出手就能辦到,何樂不為,現在疫情蔓延,更是要出來捐血;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在去(108)年10月24日辦理績優捐血人代表晉見總統活動,活動由副總統代表接見107年度績優捐血人代表共37人,感謝捐血人主動捐血挹注血庫,徐勝龍是其中一人。

嘉義捐血站表示,捐血站為了防疫,也都會加強消毒、量測體溫,從中港澳、日韓、新加坡等地回台的民眾,28天內都不得捐血;目前嘉義市的捐血時間、地點為每日8:00-17:00嘉義捐血站(博愛路一段488號),及9:00-17:00(周一、二休)嘉義公園定點車 (棒球場9號門)。這幾天許多熱血的人知道血荒,馬上前往捐血,也呼籲大家共同來挽袖捐熱血,獻出你滿滿的愛。

抗疫不能血荒 捐血英雄徐勝龍號召挽起袖子捐熱血

▲抗疫不能血荒 捐血英雄徐勝龍號召挽起袖子捐熱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