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教署第二屆青少年諮詢會代表出爐,持續實踐學生之表意與參與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4-16 人氣:

國教署第二屆青少年諮詢會代表出爐,持續實踐學生之表意與參與權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鼓勵青少年參與教育公共事務,教育部國教署於108年成立青少年諮詢會,並遴選首屆委員,從國中、高中職到大專院校,包括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均有學生代表參與。

今年第2屆共計13位委員遴選作業已完成,將陸續召開4次定期會議,藉由年輕世代多元聲音的表達與可行性研議,共同營造更良好的教育環境。青少年諮詢會廣徵年輕世代對於教育公共事務的建言,讓教育更往學生為中心的方向邁進。

第2屆委員出爐後,各委員將針對關注議題研議提案,並於任期內陸續舉行的定期會議中進一步討論。凡經決議,則送交相關業務單位評估參採,推動更符合兒少權益的教育政策及計畫。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表示,隨著民主社會不斷開放與進步,學生多元學習愈來愈受到重視,學生事務在十二年國教的重要性也逐步提升,「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更將「實踐學生之表意與參與權」納入。他肯定第1屆青少年委員對教育公共事務的積極參與,亦期待第2屆委員能繼續傳承這樣的精神,激盪更多元的意見與創意,也讓學生公民素養與民主法治等觀念能持續深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