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0故宮青少年文化大使以身體探索文物的N種可能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8-14 人氣:

2020故宮青少年文化大使以身體探索文物的N種可能性

(台灣TB新聞網)當數千年歷史的文物遇見僅有10多歲的人類,會產生什麼火花?國立故宮博物院自2017年起推動「故宮青少年文化大使培力計畫」,到今年已第四年。8月13日於北部院區舉辦第四屆青少年文化大使結業典禮暨成果發表會,授證29位故宮青少年文化大使,展現年輕世代投入導覽志願服務的新活力!

故宮表示,此屆培訓課程首度加入「身體感知」,並結合「探索文物」和「解說分享」共三大主軸,讓學員以身體為媒介,與博物館空間、文物產生新關係。

這次培訓過程中有不少學員分享學習心得,現就讀中山女高張同學提到排練勾雲形珮時,每人都有專屬的位置和動作,大家共同完成一件事,很有團隊合作感;來自彰化高中的張同學則說,身體感知搭配文物課程讓他發現身體與文物有很高的關聯性,學習文物沒有原先想像中那麼困難;觀眾將可在今年9月至12月間於「經典之美—新媒體藝術展」看見他們熱切解說的身影。

2020故宮青少年文化大使以身體探索文物的N種可能性

▲2020故宮青少年文化大使以身體探索文物的N種可能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