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幼兒園閩南語沉浸式教學 促進幼兒體驗與探索語文學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9-16 人氣:

幼兒園閩南語沉浸式教學 促進幼兒體驗與探索語文學習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推動幼兒園閩南語沉浸式教學課程,教育部近年推行幼兒園閩南語沉浸式教學計畫,並發現將閩南語融入幼兒園的例行性、全園性和課程等活動,透過互動參與的教學模式,能有效促進幼兒體驗與探索語文學習。這項計畫從105學年度10間幼兒園參與,109學年度已成長至92間參與,推動成效良好,廣獲各界肯定。

教育部國教署為分享實施成果,並宣導閩南語沉浸式有效教學模式與實施策略,利用暑假期間舉辦計畫說明會及發表會。包括第一年參與計畫的高雄市明正國小附設幼兒園、宜蘭縣私立安康幼兒園,第二年參與計畫的台南市立第三幼兒園,以及第三年參與計畫的高雄市獅湖國小附設幼兒園、苗栗縣談文國小附設幼兒園等都分享精彩的實務經驗。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幼兒園閩南語沉浸式教學課程計畫目的在提升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的閩南語沉浸式教學知能,進而培養幼兒使用閩南語的興趣與習慣。未來將持續推動相關計畫與措施,鼓勵更多幼兒園精進閩南語教學課程,尤其掌握聽與說的能力,引導幼兒在生活中自然使用閩南語。

認識雨具的閩南語說法並唱閩南語兒歌—落大雨(高雄市明正國小附幼)

▲認識雨具的閩南語說法並唱閩南語兒歌—落大雨(高雄市明正國小附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