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紓解失業認定申辦人潮 新北就服處開工加開彈性櫃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2-07 人氣:

紓解失業認定申辦人潮 新北就服處開工加開彈性櫃檯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因應春節連續9天年假累積的失業認定申辦人潮,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除推動年節期間「線上申辦」不中斷,上班首日,板橋、三重、中和、新莊、汐止就業服務站更加開彈性櫃檯,縮短現場申辦民眾的等候時間。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7日一早,也特別到板橋就服站為同仁及勞工朋友打氣,關懷現場申辦人流控管情形。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往年春節後開工首日,總有大批民眾擠爆各就服站台,甚至門外也搭起帳篷,紓解急於找工作、辦理失業認定及後續請領失業給付相關事宜的民眾。不過因為近年新北陸續強化新店、樹林、淡水就服站辦理失業認定功能,有效分流人潮,加上不少失業勞工透過「線上系統」申辦,以及預約分流,使得現場人潮較以往減少許多。

勞工局長 陳瑞嘉說,雖然過年期間失業認定案量增加不少,是平日的2.5倍,但就服員將儘速辦理審核作業,而年假期間再認定的申請案件,也會追溯再認定日期,請年假期間提出申請的勞工朋友們免緊張,就服員後續將主動聯繫。也請民眾優先利用各站台預約專線,或運用網際網路、傳真、郵寄或電子郵件等方式申辦失業給付,才能有效分流縮短等待時間,讓就業服務流程更有效率。

此外為降低群聚風險,已完成電話預約的民眾依約定時間到站,就服站會要求進門前掃實聯制QR code、專人引導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同時進行人流管控。

▲新北勞工局為紓解失業認定申辦人潮,新就服處開工首日加開彈性櫃檯。

(新北勞工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