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市舉辦平安宴 溫暖街友的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3-12-24 人氣:

新竹市舉辦平安宴 溫暖街友的心

竹市舉辦平安宴 溫暖街友的心

(台灣商報新聞)在財團法人人安.創世、華山社福基金新竹平安站安排下,新竹市的街友們昨(23)日提前歡渡歲末,桌上熱騰騰的佳餚,許明財市長為街友們準備的禦寒衣物,還有光華國中同學們將忙了一個早上製作的巧克力小蛋糕送給所有在場的街友長輩們,這些發自內心的溫馨,不僅溫暖每位街友的心,更讓街友們感受來自社會的關懷。

代表許市長到場的徐俊榮副處長表示,感謝人安.創世、華山社福基金會等這麼多單位共同發揮「人饑己餓,人溺己溺」的精神,默默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尤其是在端午、中秋及歲末時節,還特別為街友們準備豐富的午餐及盥洗、禦寒衣物,希望街友朋友們在新年度能煥然一新。而竹塹服務協會提供的義剪服務,新生醫院的義診及南門醫院林大興醫師的健康講座,更感謝平安站的林俊智站長更是固定在平安站關懷街友。

徐副處長表示,市府及平安站定期且加強夜間的訪視,除了慰勉工作人員及義工朋友辛勞之外,由於近來氣溫驟降,請街友們要注意保暖及身體健康。

新竹平安站林俊智站長表示,為使弱勢族群也能感受到過節氣氛,第24屆寒士吃飽30─寒士、街友暨獨居長輩、清寒單媽愛心尾牙訂於103年一月23日舉行,大新竹地區預計席開55桌,一桌5千元,但可能是受到經濟急凍、景氣下滑影響,目前只有募得30多萬元,距離目標70萬元還有一段距離,呼籲社會善心人士伸出熱情雙手,讓弱勢朋友們也能度過一個好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