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售屋資訊不明 台北市開罰玩真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4-01-22 人氣:

售屋資訊不明 台北市開罰玩真的

售屋資訊不明 北市開罰玩真的

(台灣商報新聞)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二十一日指出,臺北市不動產交易消費資訊管理規範實施半年以來,總計查核510則不明確之不動產消費資訊,其中輔導30則,裁罰41則,罰鍰金額總計新臺幣482萬元,這表示北市府是「玩真的」。

張金鶚表示,裁罰的41件當中,有37件為北市府地政局裁罰,違規態樣多屬廣告之建築物位於不得作為住宅使用之使用分區,業者卻於廣告中出現可供住宅使用之文字,並附客廳、餐廳、臥房等照片為圖示;另外4件則移送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裁罰。

然而,張金鶚指出,裁罰金額不是重點,而是要讓業者不要存僥倖心理。他說,房子可能是市民一輩子買過最貴的東西,若讓他們根據錯誤資訊做出決定,真的不應該。

張金鶚還說,租屋族相對較為弱勢,因此,北市府今年上半年也將租屋廣告列為重點查核項目;另外對於預售屋買賣,因消費者僅能透過廣告或買賣契約書了解買預售屋的環境、外觀、隔局、配置及建材設備等資訊,常衍生交易糾紛,今年也特別將特別加強查核預售屋銷售資訊。

對於行政院提出地政士法修正案覆議一事,張金鶚表示,北市府支持行政院的作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