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推動捷運三環三線 郝龍斌朱立倫展合作決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4-03-18 人氣:

推動捷運三環三線 郝龍斌朱立倫展合作決心

推動三環三線 郝朱展合作決心

(台灣商報新聞)環狀線 ( 第一階段工程 ) 連接新店線大坪林段的潛盾工程,昨天在新北市長朱立倫、臺北市長郝龍斌代表共同出席的祈福典禮中正式動工,朱立倫表示,三環三線將透過雙北市的團隊合作加速推動,並要求施工單位如期如質完工。

朱立倫說,未來捷運三環三線路網完成後,可以讓大臺地區 700 萬人口,享受到捷運的便利。臺北市長郝龍斌也回應,臺北市政府一定全力支持新北市的捷運建設,讓所有捷運工程可以如期如質完成,讓大臺北捷運系統更完整。

捷運三環三線中,全面動工中的環狀線第一階段,已經通車的文湖線、板南線、新莊線,積極趕工中的土城線延伸頂埔段、機場線,主體工程今年內動工的萬大中和樹林線、淡海線,先期工程今年內要陸續動工的三鶯線、安坑線與汐民線,再加上環狀線南環段與北環段可望於今年內獲得中央核定可行性研究,接續進行綜合規劃。

朱立倫表示,捷運三環三線中多條捷運路線橫跨新北市與臺北市,由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與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處共同推動。針對雙北分工部分,朱立倫特別說明,跨雙北市的捷運路線,由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負責,新北市政府則負責推動淡海線、三鶯線、安坑線等新北市境內的路線,朱立倫說「結合雙北捷運人才,加速推動新北市的捷運建設,希望三環三線早日實現」。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除捷運三環三線外,今年也開始推動五股泰山線與深坑線的可行性研究,目前已完成地方說明會,即將報請交通部核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