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103年全中運 桃園巨蛋點燃聖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4-04-09 人氣:

103年全中運 桃園巨蛋點燃聖火

桃園巨蛋全中運聖火點燃

(台灣商報新聞)103年全中運聖火,7日晚在大園海軍基地由縣長吳志揚點燃,開始傳遞到全國各縣市及離島,展開為期12天的全國聖火傳遞工作,4月19日在桃園巨蛋舉行的全中運開幕典禮,正式點燃大會聖火,揭開各項競賽序幕。吳縣長強調,今年的全中運,桃園縣政府絕對會辦得盡善盡美,且達成「競賽零缺點」和讓所有參與者「賓至如歸」目標。

10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會聖火,桃園縣政府特別創意出擊,在大園海軍基地機堡旁,由吳縣長推動象徵「桃園起飛」的推進器引燃聖火,在熊熊聖火和大型客機的襯托下,宣示103年全中運正式起跑。

今年全國約有1萬1千名國高中選手將聚集桃園競技,是全中運有史以來參賽人數最多的一次。吳志揚縣長指出,桃園縣政府早已做好萬全的準備。另外,為因應今年全中運,桃園縣的所有運動場館也都完成改善工作,並獲得全國體總的認證。

今年的全中運選定航空城腹地內的重要區域海軍桃園基地作為聖火引燃地點,首創將大型實體飛機開進會場當作活動背景,除象徵展現航空城即將帶領台灣航向國際、迎向巔峰的決心,同時創下全國第一個在機堡環繞的地點引燃、傳遞聖火及在飛機跑道上施放煙火的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