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元亨寺會常法師贈愛心粽 傳達愛與關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8-19 人氣:

元亨寺會常法師贈愛心粽 傳達愛與關懷

元亨寺贈愛心粽 傳達愛與關懷

元亨寺贈愛心粽 傳達愛與關懷

(台灣商報新聞)由元亨寺台北講堂結合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大業慈善會、邱和成基金會等二十七個慈善團體合辦的「粽志成城.溫馨端午」活動,動員三百位志工,二十四日於講堂總共包了一萬兩千顆素粽,其中光糯米就用了兩千斤、花生四百斤、素火腿三百支,這些肉粽並由志工分別發送給新北市弱勢家庭、高風險家庭、獨居老人,甚至街友,也有部分送給台北市。

為響應新北市長朱立倫「實物銀行」的理念,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已經和元亨寺台北講堂合作多年,去年包了一萬顆素粽,今年更增加了兩千顆。協會理事長董貴芬表示,今年活動的經費,全由熱心的慈善團體和志工負責,志工並分成洗粽葉組、炒料組、包粽組、蒸粽組和運送組等,從前幾天就開始備料。

長期擔任志工的張節沁表示,每年這個時節就期待到講堂包素粽,尤其在有佛菩薩的講堂,所用的材料又全都是素食,希望享用的家庭也能接收到她們的心意。元亨寺台北講堂現任當家會常法師表示,目前社會出現一些紛亂不安的現象,像是北捷事件帶給社會的衝擊,台北講堂長期以推動慈善、文化、教育為宗旨,希望藉由這次「粽志成城.溫馨端午」的活動,不僅帶給一些弱勢家庭的關懷,也希望帶給社會一些安定人心的清涼。會常法師還準備應景的香包福袋,分送給現場參與的每位志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