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104年新北市貢寮九孔鮑魚祭起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15 人氣:

104年新北市貢寮九孔鮑魚祭起跑


品嚐大海幸福滋味!新北市貢寮九孔鮑魚祭起跑

(台灣TB新聞網)食在安心!「104年新北貢寮九孔鮑魚祭」系列活動十四日起跑,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記者會推廣貢寮在地嚴選的九孔、鮑魚,朱市長表示, 新北市沿海的養殖業特別推出安心標章,鼓勵市民朋友支持新北優質漁產品。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104年新北貢寮九孔鮑魚祭」致詞時表示,貢寮地區以養殖九孔著名, 過去曾歷經病變,導致產量銳減,但是在市府、漁會及養殖業者共同的努力之下,已克服培育技術瓶頸,產量也從一零二年十多公噸成長至今年一百八十公噸,重振貢寮區的漁業風華。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 為使民眾能輕易辨識優質產品,去年開始輔導貢寮區十九戶養殖業者取得「安心標章」認證,證明出產的漁產品不僅無藥物殘留,也都通過專業檢驗機構的驗證合格。另外,為避免偽造,每個「安心標章」都有雷射條碼,選購時可掃描標章上的 QR Code,檢視漁產品的相關資料。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新北市貢寮九孔鮑魚祭」將於1/24( 六 )在新北市貢寮區漁會登場,現場有闔家同歡園遊會、鮑喜禮盒搶購、漁村漫遊等活動,歡迎民眾共襄盛舉,相關活動詳情訊息,請上官網查詢: http://www.gongliao-abalone.com.tw/ 。

新北市貢寮九孔鮑魚祭起跑

▲新北市貢寮九孔鮑魚祭起跑

新北市貢寮九孔鮑魚祭起跑

▲新北市貢寮九孔鮑魚祭起跑

新北市貢寮九孔鮑魚祭起跑

▲新北市貢寮九孔鮑魚祭起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