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園市長鄭文燦:推動綠色經濟版桃園航空城,不要炒地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17 人氣:

桃園市長鄭文燦:推動綠色經濟版桃園航空城,不要炒地皮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重手 桃園航空城案交廉政署查弊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九日表示,他在選舉期間已經提出「要航空城、不要炒地皮」與「要建設、不要貪污」的主張,並強調,桃園要的是「綠色經濟版桃園航空城」,他對行政院現已核定的航空城計畫「不完全背書、也不會任意反對」,不任意調整範圍的原因,是營建署已經核定都市計畫範圍,身為地方首長,如果沒有經過透明化的討論,任意表達縮小或變更的言論,將會造成土地炒作的誘因。但是,不參加的地主,可以經過細部計畫檢討後,如不妨礙主計畫,也可不參加桃園航空城計畫。

桃園市長鄭文燦並再次重申「綠色經濟版桃園航空城」計畫的五原則,包括:「透明化」、「民主參與」、「綠色經濟」、「公共利益」和「產業投資」。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桃園航空城計畫必須「透明化」,減少不必要的爭端、不必要的特權、以及不必要的土地炒作和內線交易。同時,鄭文燦市長指出,航空城計畫必須「民主參與」讓專家和人民的意見充分表達。按照都市計畫的程序,依照法定程序辦理公聽會,最大程度尊重居民意願,該保留的就要保留,該畫出就畫出,但以不妨礙到主計畫為原則。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航空城不該是「水泥城」,航空城必須與原來的都市相容,結合產業、人口、生態和都市發展的綜合性計畫,納入綠色經濟的思考。鄭市長強調,航空城計畫必須有「公共利益思考」,包含以公有土地興建社會住宅,讓年輕人和勞工可以看到因為航空城的推動及捷運的通車,因而能用較低的成本選擇在桃園落腳。

而桃園航空城應以「產業投資優先」,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可優先使用青埔特定區內的土地,將青埔發展成為新的商業中心、桃園的「明珠」,未來將在青埔地區興建「航空城世貿中心」和「航空城會議中心」,帶動周邊產業的發展。

桃園市長鄭文燦:推動綠色經濟版桃園航空城

▲桃園市長鄭文燦:推動綠色經濟版桃園航空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