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美河市鑑價球員兼裁判 何志偉:日勝生多賺200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27 人氣:

美河市鑑價球員兼裁判 何志偉:日勝生多賺200億?


北市議員何志偉爆:馬英九可能圖利日勝生200億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的五大弊案,內幕爆不完。負責打造新店美河市的日勝生集團,又被發現把台北市府的土地賤價估計,嚴重壓低分回的比例,讓北市府損失七十六億。奇怪的是,鑑價委員應該由日勝生和北市府共同派人來擔任,為何當初北市府卻只讓日勝生派人估價,難道這中間又有圖利的問題嗎?台北市議員何志偉痛批,當初簽約的市長馬英九,躲不了法律責任!

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選後,陸續揭露前幾任台北市政府與各大財團間的不合理條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日前更爆料,馬英九任台北市長時,可能圖利財團日勝生高達兩百多億。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說,日勝生為了想賺更多,還在美河市附近買了一百四十幾坪的土地,每一坪買到六十多萬,但日勝生卻估台北市的土地只有二十幾萬,相差三倍。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指出,根據監察院的報告,日勝生投入成本為一百二十億,獲利五百零四億,等於大賺三百八十四億。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受訪時爆料,開發美河市時,馬英九讓日勝生單獨鑑價,嚴重低估台北市政府的土地貢獻度,讓市府損失七十六億元。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表示,保守估計過去的政府圖利日勝生高達兩百多億,但確切數據還是要請柯文哲好好精算一下。何志偉更酸說,柯文哲順便算一算,馬英九什麼時候要入獄。

北市議員何志偉爆:馬英九可能圖利日勝生200億

▲北市議員何志偉爆:馬英九可能圖利日勝生200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