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園市新建工程處、養護工程處二日舉行揭牌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5-04-03 人氣:

桃園市新建工程處、養護工程處二日舉行揭牌典禮

桃園市新建工程處、養護工程處二日舉行揭牌典禮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新建工程處、桃園市養護工程處二日舉行揭牌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公共工程的好壞是一個國家的指標,也是對一個城市的考驗,希望新工處成立後,能打造出兼具質感和美感、實用性及對使用者友善的公共建設,並期許養工處以路平為目標維護道路安全,同時也做好公園管理,讓市民感受到桃園升格後,城市變漂亮,交通更順暢。

桃園市長鄭文燦市長指出,市府接下來要進行的重大建築工程有:市立圖書館、市立美術館及航空城世貿展覽館,這三個館廳都要成為地標建築,展現桃園特色。此外,好的公共建設應完整記錄,從施工前到使用後可以製作成紀錄片,保存施工過程的點滴及蛻變,他過去擔任新聞局長時,就曾與國際頻道合作,並協助部會推出許多介紹台灣公共工程的紀錄片,包括介紹台北101及雪山隧道等重大工程。

為提升公共工程品質,未來公共建設需編列一定比例的設計監造及規劃顧問費用,引進專業知識力量。桃園市長鄭文燦推薦工務局長拱祥生是台科大營建博士,過去也曾擔任技師報社長,市府應多加善用技師及學術界的專業,讓桃園的公共工程更好。

鄭文燦市長強調,公共建設必須保存文化資產及自然生態,他要求每個公共建設在選址前,都要做好文化資產與自然生態調查,才不會產生不同價值的衝突,使市民意見對立。此外,近年桃園的農地、營建廢棄土及事業廢棄物管理雖已有改善,但舊時代留下的盜採砂石及回填垃圾等情況仍需面對,他要求新建工程在地質鑽探時,必須確認土地是否有掩埋垃圾,並編列清運及處理費用。

養護工程處「道路挖掘聯合服務中心」四月十五日試營運,並將於七月一日成立,屆時會有專責專人協助養護工程處管理道路挖掘,協調各管線單位工期,提出交通維持計畫後才可開挖,降低對市民不便及對道路品質的影響。

公園管理是養工處的重要工作之一,未來新的公共建設掛牌及公園意象重整時,應可以以專業設計方式重塑,去除政治落款,要少一點政治、多一點文化。鄭文燦強調公園是城市中會呼吸的肺,應有更多的綠意及生態,讓公園成為市民最好的運動休閒場所。

桃園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養護工程處揭牌,來賓官蓋雲集。

▲桃園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養護工程處揭牌,來賓官蓋雲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