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雲門淡水文化藝術教育中心落成 歡迎看海看表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21 人氣:

雲門淡水文化藝術教育中心落成 歡迎看海看表演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政府與雲門簽訂促參投資契約,由雲門籌資興建淡水文化藝術教育中心,四月十九日辦理正式開幕活動。在這個毗鄰1886年劉銘傳興建的滬尾礮臺旁,一個可以看樹 、 看海、看表演的地方,將是雲門落腳淡水重啟另一個四十年的開始。

淡水文化藝術教育中心開幕活動當日是由享譽國際的雕塑大師朱銘「白色人間系列」雕塑展揭開序幕,朱銘大師與雲門情誼長達四十年,此次為了祝賀淡水文化藝術教育中心的開幕,慨然出借展出相關大師的雕塑。民眾未來在展覽期間,除了可以欣賞園區表演活動外,還可欣賞到朱銘大師鬼斧神工的創作。

另外, 台灣最傑出的中生代攝影家之一,曾獲得吳三連基金會攝影類獎的劉振祥,這次也在園區開幕展中,展出包括1992年雲門羅曼菲等舞者在雲門八里排練場的第一場表演、2008年雲門排練場火災後的全體大合照,以及2013年池上田間公演「渡海」等珍貴紀錄。其有如歷史的顯影,帶領大家走進時光隧道,看到許多在劇院觀眾席上我們所看不到的雲門。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表示,非常感謝新北市政府這七年來的努力與支持,讓四十歲的雲門終於有個家。雲門從一開始便知道,這不只是個家更是「託付」,因此特別保留基地1/4做為綠地草坪、種植兩百多棵樹木,融入週遭的生態環境,我們期望這裡不只是表演空間,更希望是個可以讓心靈沉澱的場域,未來更有展覽、文學講座等活動在此發生,歡迎大家來這裡看樹、看海、看表演。

「旋的冥想」羅曼菲銅像,為雲門為紀念雲門2創團藝術總監羅曼菲所立銅像

▲「旋的冥想」羅曼菲銅像,為雲門為紀念雲門2創團藝術總監羅曼菲所立銅像

雲門2《春鬥2015》演出:鄭宗龍作品〈來〉選粹

▲雲門2《春鬥2015》演出:鄭宗龍作品〈來〉選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