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嘉義縣國中技藝教育學程競賽頒獎暨成果發表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08 人氣:

嘉義縣國中技藝教育學程競賽頒獎暨成果發表會

(台灣商報新聞)嘉義縣政府五月六日在縣府舉行104年度國中技藝教育學程競賽頒獎暨成果發表會,展現技藝教育學習成果。縣長張花冠勉勵同學們學歷不是唯一的一條路,走向專業,結合市場需求,一定能為自己開創一片天。

面對全球化產業競爭與人才跨國界移動的挑戰,如何增加投資人力資源,強化台灣國際競爭力,已成為政府施政重要課題。嘉義縣積極提升教育品質,培養適性發展、符合未來產業需求的人才,尤其技藝學程越辦越好,選讀技藝學程學生人次頻頻創新高。

嘉義縣各國中三年級學生都有技藝教育學程,提供技職導向學生適性發展管道。因應各校技藝教育資源的不同,縣府委由各校因地制宜分別開辦專班式、合作式、自辦式、特教合作式及特教自辦式等五種技藝教育,讓孩子在進入高中職前進一步了解自己的職業性向,找出適合自己未來發展的專業項目與興趣。

嘉義縣長張花冠六日上午親自主持「國中技藝教育學程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頒獎表揚各類群組第一名學生,並參觀技藝教育成果。協志工商時尚造型科同學短短五分鐘就能在張縣長手背畫上栩栩如生的玫瑰花人體彩繪,張花冠還與萬能工商設計的機器手猜剪刀石頭布,精密與人性化的設計,令人驚艷。

嘉義縣教育處指出,嘉義縣技藝教育學程共開辦五個技藝教育專,技藝教育學程213班,有6359人次國三學生選讀,技藝職群涵蓋電機電子、商業與管理、家政、餐旅、食品、設計、動力機械、農業、機械與食品加工。

嘉義縣長張花冠強調,嘉義縣雖然財政拮据,但不放棄對每一位孩子的教育堅持,提供適性發展的多元機會,讓他們建立自己的信心,開創未來。尤其這些在學科方面較少接受表揚的學生,透過技藝教育讓他們選讀自己喜歡的職群,在成果展示中,我們看到學生認真學習的態度與努力不懈的精神,表現優秀,令人激賞。

嘉義縣國中技藝教育學程競賽頒獎暨成果發表會

▲嘉義縣國中技藝教育學程競賽頒獎暨成果發表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