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柯文哲:年底前確認社子島開發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05 人氣:

柯文哲:年底前確認社子島開發計畫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四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關切社子島開發案進度,柯文哲表示,目前規劃六月二十七日他會親自去社子島說明會,收集當地居民的意見,年底前會確認社子島開發計畫。

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有各種方案,可以讓居民選擇,方案有很多,目前就是六月十五日社子島成立專案工作室,相關人員會進駐舉辦說明會,他說,社子島不只是防洪規劃,還包括違建處理等,重點是未來如何執行,所以需要有工作會議來討論。

至於議員關切現有寺廟保存問題,當地的古蹟或歷史景觀如果可以保存就盡量保存:另民政局長藍世聰補充表示,坤天亭和地藏禪寺,都發局會優先研議保留;此外,林洲民表示,社子島目前考量在九公尺以下不計容積維持現行使用作為方案之一。

議員關切客家文化的斷層,柯文哲表示,他之前去過美國紐約市文化局參訪,該文化局長跟他說,最重要是文化及宗教,至於如何推廣是重點,柯文哲說,他認為客家文化園區是重要基地,他也要求客委會進行規劃,讓客家文化的藝術教育及文創能充分發揮。

柯文哲:年底前確認社子島開發計畫

▲柯文哲:年底前確認社子島開發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