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泳渡澎湖灣 各路好手齊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0 人氣:

2015泳渡澎湖灣 各路好手齊聚

(台灣TB新聞網)2015泳渡澎湖灣31日上午在馬公市觀音亭海域盛大舉行,707位來自全國各地喜愛海上游泳活動的選手齊聚澎湖,挑戰自我,突破極限。澎湖縣長陳光復親臨現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歡迎大家親身體驗澎湖海灣泳渡的美好經驗。

澎湖縣長陳光復致詞時歡迎熱愛游泳的鄉親,來到最美麗的澎湖觀音亭海灣參與競技,挑戰自我;尤其是今年有299位選手從台灣跨海前來,明年縣府更預計擴大辦理,希望吸引更多人來澎湖旅遊,並觀賞美麗的海上花火。

陳光復表示,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人共同參與澎湖一年一度的泳渡盛會,尤其是今年健康組有高齡83歲的王文珉(最年長男性)、 71歲的張莊雪梅(最年長女性),以及鐵人組最年長男性為75歲的洪鐵男、最年長女性則是鄭碧蓮,陳光復也特別頒贈獎牌感謝他們對活動的支持。

同時,澎湖縣長陳光復也特別提醒選手們要注意安全,如有身體不適,請隨時就近向海上救生人員求助,希望大家好好享受活動,更要平平安安上岸。

副議長陳雙全也到場為選手加油,他說,泳渡澎湖灣已連續舉辦12年,每年均吸引許多鄉親報名參加,期盼藉由辦理活動,提升運動風氣,進而帶動澎湖觀光。包括議員呂黃春金、副縣長鄭長芳、縣府秘書長鄭明源、各局處長,以及馬公市長葉竹林等,也都到場參與盛會,為選手加油打氣。

今年泳渡澎湖灣包括3公里鐵人組及500公尺健康組,共計吸引707位游泳好手報名參賽共襄盛舉;此外,活動當天並舉辦健走活動,也精心策劃設置運動體驗區,包括足球體驗、投籃體驗、棒球九宮格,以及舞動菊島海洋嘉年華、「菊島動起來」美食園遊會等,提供給民眾體驗、參與,活動精采多元豐富,為泳渡澎湖灣增添了不少熱鬧氣氛。

活動在開幕式後,707位選手魚貫下水自我挑戰,十點左右,陸續有泳速較快的選手返回起點,完成賽事並取得證書。可惜天公不作美,因持續性雷雨不停,大會基於考慮選手安全,經討論後於上午10點半決定終止,仍未上岸的選手,由澎湖縣消防局巡邏艇一一接回岸上,全數選手均安全上岸。

2015泳渡澎湖灣 各路好手齊聚

▲2015泳渡澎湖灣 各路好手齊聚

2015泳渡澎湖灣 各路好手齊聚

▲2015泳渡澎湖灣 各路好手齊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