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菲律賓歡樂面具嘉年華 新北熱鬧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8 人氣:

菲律賓歡樂面具嘉年華 新北熱鬧登場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十四日共同舉辦「2015菲律賓獨立紀念日暨歡樂面具嘉年華」,並首度結合菲律賓馬斯卡拉 (Masskara Festival) 面具嘉年華慶典,吸引超過三千位菲律賓朋友共襄盛舉。現場除有四匹騎警隊帶領歡樂面具遊行,還有六支盛裝打扮的參賽團隊,並邀請了菲律賓三名知名藝人 (SAM MILBY、BIRDY、NORMAN MITCHELL) ,呈現「菲」常歡樂的節慶氣息。

新北市長朱立倫全程英語致詞,他感謝新北市共計一萬多位菲勞及一千名新住民的貢獻,並鼓勵菲律賓文化更融入,成為台灣多元文化的一環,也期許菲律賓朋友在新北市能過得更加平安、健康。接著勞動部次長郭芳煜也強調,會用公正合理的方式,盡力照顧所有在台灣工作外籍勞工的福利與權益。

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則說,朱市長在桃園縣長任內就非常支持菲律賓活動,前年海燕颱風重創菲國,朱市長也立即發動募款協助重建復原,特別致上感謝。隨後貴賓共同參與焦點儀式揭幕歡樂面具,祈祝未來一年所有的菲律賓朋友都能順利安康。

至於「菲律賓歡樂面具嘉年華」的源起,原來 位於菲律賓中部的巴科羅市因為盛產蔗糖成為最富裕的城市,後來製糖業蕭條,再加上有一艘載滿巴科羅居民的渡輪沈船,奪走將近七百條生命,讓當地陷入一片愁雲慘霧。後來地方藝文人士決定策劃面具嘉年華來趕走悲傷,也展示他們團結與超越逆境的決心,從1980年開始已經成為最具有特色的菲律賓文化活動之一。

上午六支隊伍還在騎警隊前導下,沿著市府周邊人行道進行了一場迷你遊行,引起路旁民眾鼓掌圍觀。比賽結果由「Tribn Otso」獲得最佳服裝獎,「Mix Motion」獲得最佳舞蹈獎。

菲律賓歡樂面具嘉年華 新北熱鬧登場

▲菲律賓歡樂面具嘉年華 新北熱鬧登場

菲律賓歡樂面具嘉年華 新北熱鬧登場

▲菲律賓歡樂面具嘉年華 新北熱鬧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