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大內區酪梨節」熱鬧登場 賴清德祝福市民父親節快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07 人氣:

「2015大內區酪梨節」熱鬧登場 賴清德祝福市民父親節快樂


「2015大內區酪梨節」熱鬧登場 賴清德用力行銷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大內區的酪梨產量及品質位居全台之冠,八月一日上午假南瀛科學教育館舉辦酪梨產業文化活動。台南市長賴清德除了預祝全市市民父親節快樂外,並熱情邀請全國民眾前來品嚐大內酪梨的美味,及體驗大內獨特的農村生活文化!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大內區的農特產豐富,地理位置佳,而酪梨的產量及品質皆為全台第一,他特別針對推廣大內區農業產經,提出幾項作法:首先,在行銷方面,積極辦理各項農業產業文化活動,推廣行銷該區特有的農產品。

其次,在交通方面,目前已修築了一條聯外道路,未來會積極規劃開闢第二條路線,並增加公車捷運系統,提供更便捷的交通運輸;最後,在觀光方面,將有效推動南瀛科學教育園區及走馬瀨農場等觀光產業,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台南市長賴清德更表示,以醫生的角度來看,酪梨有極高的營養價值,是金氏世界紀錄列全世界上營養最豐富的水果,具有高熱量、低糖分、高纖維、高礦物質等特點,適合小孩及大人食用,尤其酪梨成熟時,礦物質鉀含量更激增數倍,是素食者及老年人的營養補充的最佳選擇。

大內區公所表示,大內區的農產品大部分是熱帶水果,其中以酪梨、芒果、木瓜、番石榴、柳橙、龍眼等為主,產期分佈全年,一年四季都有水果出產,其中酪梨的栽種面積約131公頃,產量約1772公噸,都是全國之首,希望藉由今日活動的推廣,能有效增加酪梨的銷售量。

另外,本次活動除了推廣酪梨外,也希望能讓民眾了解舉重隊員的辛苦,因此,在現場設有大內國中舉重隊的酪梨酥義賣攤位,期望各界能共襄盛舉,為舉重隊籌募比賽及訓練經費,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隊員楊培妤同學更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展現出適性揚才的教育理念。

參與本日活動的貴賓為台南市市長賴清德、立法委員黃委哲及陳亭妃、市議員林志聰、教育局長陳修平、大內區長李賢村等人,以澆灌「魅梨無限」雞尾酒活動揭開序幕,賴市長並與榮獲104年度鑽石婚夫妻及模範父親合影留念,場面熱鬧、溫馨。

「2015大內區酪梨節」熱鬧登場 賴清德祝福市民父親節快樂

▲「2015大內區酪梨節」熱鬧登場 賴清德祝福市民父親節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