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彰化縣首推「行人優先旗」 保障行人安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1-04 人氣:

彰化縣首推「行人優先旗」 保障行人安全

(台灣TB新聞網)為推動「行人優先旗,路人安全行」活動,彰化縣警察局於12月29日上午在彰化市南郭路路口辦理「行人優先旗」宣導活動,由彰化縣長魏明谷示範宣導,並分發交通宣導品。以全國首創之行人優先旗,作為關懷及宣導交通安全觀念之基礎,叮嚀應走行人穿越道、於未劃設行人穿越道路段需確認左右。

彰化縣長魏明谷呼籲用路人皆應遵守交通規則,注意行人安全,並透過行人優先旗的設置,民眾手拿「穿越中」的旗子穿越馬路時,用路人都能禮讓行人,保障彼此的安全,使每個十字路口都不是死亡的路口。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縣府日前至日本考察,看到當地的身障者、老人或是小孩過馬路時,都拿著行人優先旗,以保障行人的安全,縣府因此決定也製作行人優先旗,希望用路人特別是行動不便、老人、兒童過馬路時都能使用,讓開車族的朋友注意到他們的安全,尊重行人優先權,保障行人安全。

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縣府積極推動車禍零成長、車禍零死亡,雖然任務很困難,但只要政府用心、用路人開車尊重行人、注意交通安全,相信會降低車禍發生率,減少社會成本,生命無價,交通安全需要大家的用心。

彰化縣首推「行人優先旗」 保障行人安全

▲彰化縣首推「行人優先旗」 保障行人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