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縣泰雅之聲合唱團獲全國合唱比賽混聲金質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1-08 人氣:

新竹縣泰雅之聲合唱團獲全國合唱比賽混聲金質獎

(台灣TB新聞網)新竹縣泰雅之聲合唱團,104年12月13日參加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舉辦的「104年全國社會組合唱比賽」,獲得混聲組最高殊榮─金質獎,並獲頒獎金10萬元,對於初次參加全國、頂尖合唱比賽即獲最高榮譽,合唱團1月5日將獎狀獻給縣府,邱鏡淳縣長也公開予以表揚,盛讚「新竹之光」。

甫於2015年7月遠赴德國參加世界合唱大賽榮獲2金1銀的泰雅之聲合唱團,2015年12月參加由文化部主辦的全國社會組合唱比賽,這項全國一年一度的合唱比賽盛會,具有指標性意義,更因比賽設高額獎金,所以每年吸引全國數十團的頂尖合唱團參加比賽。

泰雅之聲合唱團初次代表新竹縣參加即榮獲最高獎項,團員們雀躍不已,團員之一的內灣國小校長陳智明表示,能代表新竹縣參加具指標性的全國合唱比賽並獲獎非常的感動與感到榮耀,評審們也認為合聲美、水準高,具有國際級的水準。

泰雅之聲合唱團是由新竹縣原住民校長、主任、老師及其他喜愛唱歌的老師們所組成的團體,團員們固定於每星期二利用晚上的時間練習,特聘請國立新竹教育大學音樂系教授駱正榮擔任指導老師,現任團長是內灣國小校長陳智明,指揮是桃山國小校長蘇美娟,經過團員們三年多來的努力,新竹縣泰雅之聲合唱團已不僅是全國各項合唱比賽的常勝軍,更是在世界的合唱舞台佔有一席之地。

新竹縣泰雅之聲合唱團獲全國合唱比賽混聲金質獎

▲新竹縣泰雅之聲合唱團獲全國合唱比賽混聲金質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