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市文資志工陳彥玲、李美齡獲年度特別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1-25 人氣:

台中市文資志工陳彥玲、李美齡獲年度特別獎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文化資產處志工服務大隊共分為山城、海線、屯區及中區等四個支隊,志工人數150人,台中市文化局於17日舉行授證頒獎典禮,陳彥玲、李美齡二位志工獲「年度特別獎」,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代表頒獎,感謝志工一年辛苦付出,因為有志工的解說服務,讓民眾更能了解台中許許多多的故事。

今日授證頒獎典禮由海線志工精彩舞蹈表演揭開序幕,眾多獎項中,「年度特別獎」是各支隊志工最高殊榮,由山城支隊活動組組長志工陳彥玲與海線志工李美齡榮獲。

陳彥玲熱心服務、積極進取,策劃辦理多項活動,帶領志工充實文化資產及導覽解說等相關知識,並協助凝聚支隊向心力。李美齡和先生王星卯大隊長,於民國89年起持續參與各項志工活動,協助「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導覽服務及管理維護。他們熱心積極付出,獲得志工們一致認同。

文化局表示,每個文化資產不但在建築、藝術及歷史等方面有其特色,與台中地區發展也有相當關聯,因此從建築本體到起建的人物,都有許許多多的故事,而透過志工的解說服務,讓前去參觀的民眾不僅只是從外觀欣賞建築之美,也了解各景點的特色與歷史意涵。

台中市共有49處古蹟、98處歷史建築、4處文化景觀、7個遺址,還有許多古物及無形文化資產,由於文化資產數量眾多且分散於各區,除機關文化資產保存相關政策之規劃及推行外,必須借助志工的協助,才能讓文化資產保存維護更加完善。

台中市文資志工陳彥玲、李美齡獲年度特別獎

▲台中市文資志工陳彥玲、李美齡獲年度特別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