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行政院長張善政:臺灣蘭業獨步全球 盼傳承創佳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14 人氣:

行政院長張善政:臺灣蘭業獨步全球 盼傳承創佳績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張善政於12日參訪「2016臺灣國際蘭展」時,與台南市長賴清德等貴賓共同施放心型氣球,為今年的活動揭開序幕,賴清德市長也特別致贈張善政院長一盆「臺灣阿嬤蘭花」。張院長隨後一一參觀「猴幸福」、「圓滿」兩處主景及「大獎花區」,驚豔設計師的巧奪天工及蘭花育種成果,也特別駐足「蘭花生技專區」,瞭解各項研發成果,關心蘭花產業加值的發展,並期許青年農民傳承,再創產業佳績。

張善政院長表示,「臺灣國際蘭展」自94年起開始舉辦,至今是第12個年頭,已與日本「東京蘭展」、「世界蘭展」並列為世界三大蘭展,更讓全世界得以看見台灣培育出的蘭花之美。張院長進一步表示,蘭花是我國農產品外銷重要產業之一, 104年台灣外銷花卉總金額1.94億美元,無論是蝴蝶蘭或文心蘭都舉世聞名,尤其是蝴蝶蘭,在93年就突破美國檢疫障礙,取得全球第一個可附帶栽培介質輸美的優勢;文心蘭植株也在今年2月4日率先獲得美國同意及肯定,得以以附帶栽培介質方式輸美。這些都證明台灣蘭花在國際間的行銷,具備很強的競爭力,可以為台灣打天下。

農委會表示,「2016臺灣國際蘭展」自3月12日至21日假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臺南市後壁區烏樹里烏樹林325號)舉行,展場規劃近6,000坪,區分為「幸福館」、「文創設計主題展」、「爭艷館」,以及「齊天特展館」。為與猴年相呼應,「齊天特展館」特別從祕魯及厄瓜多引進多款珍貴且造型獨特的猴面蘭,並精心模擬其生長環境,讓參觀民眾有如走入南美森林。歡迎民眾把握十天展期,踴躍參與國際蘭業盛事,體驗蘭花幸福人生。

行政院長張善政:臺灣蘭業獨步全球 盼傳承創佳績

▲行政院長張善政:臺灣蘭業獨步全球 盼傳承創佳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