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落成 陳菊籲認養不棄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06 人氣:

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落成 陳菊籲認養不棄養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高雄市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今(6)日入厝開幕,市長陳菊與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和認養犬、在地動保團體搭乘「友善寵物公車」抵達,一同為園區揭幕。陳菊說,燕巢動物中途之家是生命關懷教育的具體呈現,呼籲大家認養不棄養,關懷愛護動物。

陳菊表示,燕巢動物園區是全國最新、範圍最大的公立動物中途之家,曾獲104年國家卓越建設金質獎、中華建築金石獎,和今年國家卓越建設優質獎等獎項,在全國公立動物收容所中堪稱第一,不僅提供毛小孩舒適寬敞的收容環境、完善衛生的醫療照顧,亦是對生命關懷教育的具體呈現、人類和動物間學習和平相處的最佳場所。

她並說,高雄是座友善動物的城市,今年不但榮獲行政院縣市政府動物保護業務評鑑工作全台第一名,評鑑項目達成率突破93%,高雄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也在議會順利三讀通過,提高動保工作的適切性,未來將也強源頭控制、責任教育,不允許有棄養行為,讓相關工作更加周延妥善。

燕巢動物保護園區總經費約1.1億元,中央補助8千萬、市府配合3千萬元,園區內設有認養及教育中心、行政作業中心,同時擁有大面積的人犬互動運動區、戶外親子寵物庭園等,塑造成為符合國際水準和具指標意義的動物中途之家。

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落成 陳菊籲認養不棄養

▲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落成 陳菊籲認養不棄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