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千姿百泰 桃園市長鄭文善出席2016泰國文化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15 人氣:

千姿百泰 桃園市長鄭文善出席2016泰國文化展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14日晚間前往桃園火車站舊站,出席「千姿百泰─2016泰國文化展」開幕主題活動時表示,桃園舊火車站剛結束精采的「發現越南─2016越南文化展」,今天開始為期35天的「千姿百泰─2016泰國文化展」,讓大家了解泰國豐富的多元文化,包含音樂、舞蹈、服飾、美食及工藝,來到展場就像走進泰國一樣,歡迎市民朋友把握機會來參加。

鄭文燦市長表示,台灣的泰國籍勞工有5萬8,031人,其中桃園佔了1萬6,345人,比例相當高。桃園是多元文化的城市,也是充滿熱情的城市,對於來自東南亞的朋友,不論是新住民的家庭或是外籍勞工,都會用最友善的態度來照顧他們。

鄭文燦市長也表示,桃園是全台灣外籍勞工最多的城市,總共有9萬7,000人,包含來自越南(Vietnam)、印尼(Indonesia)、菲律賓(Philippines)、泰國(Thailand),這些國家的開頭字母合起來,就是「VIP for Taiwan」,每個來自東南亞國家的外籍勞工,都是台灣的好朋友,都要當作「VIP」看待,好好照顧他們。

包括桃園市議員林政賢、市府秘書長李憲明、勞動局代理局長李賢祥、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畢倫及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勞動處長沃德婉皆一同出席。

千姿百泰 桃園市長鄭文善出席2016泰國文化展

▲千姿百泰 桃園市長鄭文善出席2016泰國文化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