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周義雄雕塑回顧展」 南華大學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7-09-22 人氣:

「周義雄雕塑回顧展」 南華大學登場

(台灣TB新聞網)南華大學新建教學大樓「中道樓」正式落成啟用,成為該校藝術學院學習與展演的空間,隨著新學期的開始,也熱烈展開一系列的藝文展覽活動,並特別舉辦「周義雄雕塑回顧展」。9月20日在校長林聰明主持下舉辦開幕式,除了校內一級主管及師生踴躍參與之外,不少鄰近友校的校長、藝術相關領域之學者亦前來觀賞,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亦特地蒞臨共襄盛舉。周義雄藝術家之子周時雍先生更代表父親致贈《和平觀世音菩薩像》、《花影》、《縈思》等三件雕塑作品予南華大學典藏。

此次展覽由周義雄教授之子周時雍先生一手籌劃,讓周義雄教授經典的藝術創作重現大眾眼前,周時雍先生也與大家分享周教授畢生為藝術創作努力的心歷路程,同時也為大家一一介紹此次展出的作品。周義雄教授曾深入研究中國傳統雕塑藝術,尤其是北魏石窟寺的雕塑藝術。1983年所創作的代表作雙人雕像《會心》,揉合了傳統佛像雕塑的技法與元素。

周義雄雕塑回顧展共展出三個時期的作品風格,包含「人物風華」、「南管樂舞」、「戲波、能量」,此展覽將展出至12月27日,平日每天上午九點展出至下午五點,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觀賞,感受作品中的生命力與寓意。

「周義雄雕塑回顧展」 南華大學登場

▲「周義雄雕塑回顧展」 南華大學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