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東縣關山拔蘿蔔趣18日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20-01-16 人氣:

台東縣關山拔蘿蔔趣18日登場

(台灣TB新聞網)2020一定發.關山地區年度大事-拔蘿蔔活動,即將於18日上午9點起在德高里辦理,台東縣農業處表示,除了下田享受拔蘿蔔的親子樂趣外,歡迎活動再到關山農會的米國學校購買一組「老少配」蘿蔔乾,將新鮮蘿蔔一起燉雞,一鍋香、醇、鮮的菜脯雞立刻上桌。

台東縣農業處指出,關山鎮稻米生產耕作面積超過2千公頃,是縣內稻米種植面積大的鄉鎮,秋收後、春耕前農民習慣間作蘿蔔,根莖可以烹煮、炊粿、作成蘿蔔絲鼠麴草粿外,還能醃漬成蘿蔔乾,鮮綠葉子更可以當成綠肥打入土中,孕育土力。

關山鎮公所除了鼓勵農民休耕期種植油菜花外,也推廣種植原生的金嬌蘿蔔,作為農田綠肥外,並辦理「拔蘿蔔大賽」促進地方觀光產業,18日上午9點到11點在德高國小往東7線交接處,除了親子下田拔蘿蔔外,現場也有菜脯DIY;上午11點到下午4點在關山國小有趣味闖關體驗、歌舞表演及美食市集。

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說,關山鎮農會的蘿蔔銀行,推出「老少配」蘿蔔乾組合,10年的老菜脯搭配5年的年輕菜脯組合,再加上鮮採的蘿蔔一起熬燉土雞,可以逼出10年老菜脯的陳香、5年輕壯菜脯的甘,還有鮮採蘿蔔的鮮甜,相當符合現在消費者的口味,而且烹煮十分方便、簡單。

台東縣關山拔蘿蔔趣18日登場

▲台東縣關山拔蘿蔔趣18日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