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審服貿 馬總統尋外人支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0 人氣:

立法院審服貿 馬總統尋外人支持

立法院審服貿 馬總統尋外人支持

(台灣商報新聞)總統馬英九昨天在總統府接見美國紐約大學法學院亞美研究所共同主任孔傑榮(Jerome Cohen)時說,立法院13日將舉行臨時會,希望議程能包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及服貿協議,因為這攸關台灣未來經濟發展與兩岸關係。

由於孔傑榮上次訪華是2013年12月,馬總統簡述了這段時間台灣發生包括三一八學運等重大事件。

談到日前越南排華事件,總統說,有400多家台商受到影響,損失估計超過5億美元,非常慘重,政府現在正積極跟越南方面協商善後措施,賠償台商損失。

他表示,立法院13日要舉行臨時會,希望議程能包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及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因為這攸關台灣未來經濟發展與兩岸關係,對台灣民眾可說非常重要,希望臨時會能有一些具體成果。

另外,由於孔傑榮一向關注人權議題,馬總統說,他也在6月4日發表六四事件25週年談話,希望大陸能平反、善待異議人士,透過這樣的發展,能進一步拉近兩岸人民的距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