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2016台灣-東協投資策略夥伴論壇」登場 連結東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14 人氣:

「2016台灣-東協投資策略夥伴論壇」登場 連結東協

(台灣TB新聞網)經濟部投資業務處主辦之「台灣-東協投資策略夥伴論壇」於13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計有東協國家包括菲律賓、印尼、泰國、馬來西亞及越南等國投資主管機關官員(包含4位次長級官員)、在亞洲投資台商及國內廠商超過600餘位來賓參加。該處表示,台灣國內市場較小,廠商有對外拓展市場的需要,加以東協經濟崛起,舉辦此論壇可與東協建構相互交流平台,提供我國廠商與東協各國投資主管機關官員面對面溝通之機會,以利廠商評估前往協國家投資的可行性。另亦提供台灣投資商機資訊,鼓勵海外台商能夠回台投資。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進一步指出,國內廠商受限於投資環境(土地、勞動力及市場)之限制,加以近年東協10國已形成一龐大的內需市場,惟在政治制度、宗教、經濟發展程度差異甚大,為協助國內廠商評估前往東協國家投資可行性,今年首次辦理「台灣-東協投資策略夥伴論壇」,邀請各單位機關官員及已在當地投資台商與國內廠商面對面溝通並介紹當地投資商機。

經濟部王美花次長於致詞中表示,為推動「新南向政策」,在投資方面,將推動「東協策略夥伴計畫」,透過辦理東協國家在台僑外生媒合及雙邊人才交流、籌組投資合作促進團,並將為在東協投資的投資提供直接、在地化的協助與諮詢服務。此外,在貿易、產業等方面也有許多規劃、已簽署的合作備忘錄等,可望促進雙方企業進一步的投資合作。

「2016台灣-東協投資策略夥伴論壇」登場 連結東協

▲「2016台灣-東協投資策略夥伴論壇」登場 連結東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