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校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10-28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校慶

(台灣TB新聞網)蔡英文總統於27日上午出席「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慶祝七十一週年校慶大會」,說明政府會保障警察執法的安全與尊嚴,並加速推動「補足警力員額、文書工作電子化及維護有尊嚴的執法環境」等三項改革,期許同學們未來投入勤務,能發揮專業,確實守護臺灣社會的安全。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是全國警察基層幹部的搖籃,臺灣要有優質的警察、消防及海巡人員來保護人民,就要靠警專的教育。臺灣社會也看到警察的努力與破案的能力。總統舉例,警方陸續在很短的時間內,偵破臺鐵爆炸案及一銀盜領案等社會矚目案件。「每一次警察完成任務,都會讓人民更安心一點」。

談及政府保障警察執法的安全和尊嚴,總統蔡英文說,未來政府會將同仁的執勤安全列為首要,對於第一線同仁所需的攜行裝備,警政署已朝「輕量、實用、安全」的目標規劃研議,不僅要提升大家的執勤效率,更要保障警察執法的安全。

總統進一步說明,政府也會加速推動三項改革,包括補足警力員額、文書工作電子化及維護有尊嚴的執法環境。近年來,為了補足警力缺口,警專招訓人數增加,政府也會全力配合警專提出的擴訓方案。因為只有優良的培訓環境,才會有優良的警政人才。而有優秀的警察,我們才有優秀的國家。

總統蔡英文出席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校慶

▲總統蔡英文出席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校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