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虹揚橋調撥車道成效佳 台中市長林佳龍:未來擴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7-04-11 人氣:

虹揚橋調撥車道成效佳 台中市長林佳龍:未來擴大

(台灣TB新聞網)昨(10)日為台中市實施虹揚橋調撥車道首日,經台中市交通局調查結果,1個小時整體可多紓解1,200部車輛,大幅改善回堵至台74主線及周邊路況,成效良好。市長林佳龍在交通局長王義川、警察局長陳嘉昌陪同下前往視察。他表示,未來將持續檢討,擴大至上班時間或其他易塞車路段,讓台中交通更順暢。

連接台中工業區與市中心的虹揚橋,每逢下班尖峰時間進城方向交通量為出城3倍,但現有道路配置卻是2:2,進城車輛平均需要等待3個紅綠燈週期才能通過環中路,常有壅塞情形,且匝道停等車流常回堵至台74快速道路主線。為改善此狀況,市府成立跨局處決策小組經多次現勘後,決定自即日起的上班日下午5時至7時實施車道調撥。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長度約200公尺的朝馬路(虹揚橋)調撥車道,可供進城方向左轉環中路車輛使用,經調查結果,1小時多紓解600部車輛,過去回堵至安和路的情形,也減少至橋的一半;此外,加上縮短此方向10秒的綠燈通行時間,調整延長至環中路下橋車輛使用,成效良好。

市長林佳龍肯定虹揚橋調撥車道成果,他感謝交通局及警察局的用心,除了大大縮短虹揚橋下班時間塞車情形,讓工業區上班的市民可以早點回家吃飯外,也讓74號道路及周邊台灣大道,達到分流效果,未來市政府將擴大至上班時間或其他易塞車路段,改善台中塞車情況。

虹揚橋調撥車道成效佳 台中市長林佳龍:未來擴大

▲虹揚橋調撥車道成效佳 台中市長林佳龍:未來擴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