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會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議長凱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楊崑忠 時間:2017-06-14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會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議長凱迪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13日在立法院「台灣南島國會議員聯誼會」會長谷辣斯‧尤達卡、?永續發展委員會?副會長陳曼麗、秘書長林志嘉、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禮賓處長張雲屏、亞太司副司長藍夏禮陪同下,接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議長凱迪伉儷。

院長蘇嘉全表示,台馬兩國關係密切,在面臨我國與巴拿馬斷交的重大外交事件,有這麼一個好朋友,為我國人打了一劑強心針,也帶給台灣溫暖。

院長蘇嘉全指出,我國與馬紹爾在醫療、農業及漁業項目許多方面有合作。感謝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多次在國際場域上為台灣發聲,並支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今年馬國的衛生部長卡?克(Kalani Kaneko)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時,又再一次為我國發言,他對此表示感激。

議長凱迪表示,去年馬紹爾國會一致通過支持我國加入國際組織及專門機構的決議。在全球面臨不確定性及困難之時,他代表馬國人民及政府,重申他們對台灣的支持依舊堅定。議長凱迪表示,馬國非常重視家庭,一旦成為一家人,就是永遠是一家人,這是他們作人的準則,所以馬國對我國的感情也是如同對家人一樣。

立法院長蘇嘉全會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議長凱迪

▲立法院長蘇嘉全會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議長凱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