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 帶動投資金額成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8-02-23 人氣:

行政院: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 帶動投資金額成長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賴清德於昨(22)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國發會「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行動方案」報告,並在會後邀集相關部會召開記者會說明。院長賴清德表示,國發會所提方案,包括充裕新創早期資金、人才發展及法規調適、政府成為新創好夥伴、提供新創多元出場管道及新創進軍國際市場等5大政策,充分展現政府推動新創產業的決心。

院長賴清德強調,「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行動方案」目標希望能在2年內先孕育至少1家獨角獸新創事業,並帶動未來5年新創事業獲投資金額每年成長新台幣50億元,使台灣成為亞洲新創資本匯聚中心。除請國發基金與國內外創投合作,主動積極投資外,也請各部會務必積極配合推動;國發會並將定期檢討執行情形,逐步落實目標。

院長賴清德指出,台灣新創必須走向國際,才能吸引國際一流創投關注。目前大東南亞市場正是投資焦點,也是我國新南向政策的重點,若能系統性、策略性吸引東南亞頂尖學生及人才來台就學、就業,甚至在台灣創業,對新創拓展東南亞市場將有極大助益,請教育部、外交部及相關部會加強辦理。

出席記者會的有政務委員兼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財政部長許虞哲、科技部長陳良基、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及經濟部次長龔明鑫等。

行政院: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 帶動投資金額成長

▲行政院: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 帶動投資金額成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