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雲林縣辦理107年度三合一會報 整合災害防救能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8-03-14 人氣:

雲林縣辦理107年度三合一會報 整合災害防救能量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政府13日下午在斗六國小禮堂召開本(107)年度「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業務會報」、「全民戰力綜合協調會報」及「災害防救會報」三大會報第一次整合會議。由縣長李進勇擔任召集人,邀集各局處及相關單位,透過會議讓縣府團隊熟悉並迅速完成各項應變工作,此次也針對15日民安演習進行演練。

縣長李進勇表示,近年天災頻傳,於災害發生前事先預防準備,整合投入救災人力和資源,真正防災發揮統和戰力,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感謝各單位協力,希望推演能確實順利。

雲林縣去年發生了0601豪雨、0613豪雨、另外尼莎及海棠颱風造成不少的損失,在各位群策群力下,將災害減到了最低。而今年初在花蓮縣不幸發生了0206震災,造成嚴重之生命及財產損失。雖然現在科技進步,但像地震仍無法準確有效預測。因此,持續不間斷推動防災工作與訓練是相當重要且必須。

縣政府在汛期前召開此次會報,希望藉由各單位領域專才及在實務執行上實際經驗,提出建言與防災的執行重點,加強各單位間分工、協調與合作,策進縣內災害防救工作,將災害影響降至最小,為縣民營造安居樂業的生活就業空間。

雲林縣辦理107年度三合一會報 整合災害防救能量

▲雲林縣辦理107年度三合一會報 整合災害防救能量

-->